2012年5月16日

OM Group Inc. (NYSE:OMG) 公佈2012年第一季季報


原文連結:http://investor.omgi.com/phoenix.zhtml?c=82564&p=irol-newsArticle&ID=1691021&highlight=

重點摘要:


一、2012第一季營運概況:

-- 營收成長 41%,達 4.66億美元
   * 主因併購 VAC增加磁性科技事業,與擴張電池科技事業部;成長部分被先進材料事業部降低的銷量與價格、與特用化學品事業部降低的銷量所抵消
-- 淨利 1,210萬 ( 0.38美元 );去年同期 3,090萬 ( 1.01美元 ) ( 不含因收購VAC存貨產生的會計設定非現金費用,調整後的淨利為 2,300萬美元 ( 每股0.72美元 ) )
-- 調整後 EBITDA 7,230萬美元,去年同期為 5,110萬美元
-- 第一季末帳上現金為 2.7億美元和價值6.78億美元的債務。
-- 在2012年第一季營運現金流為1,400萬美元淨流出,主因較高的營運資本。


二、Chairman 與 CEO Joe Scaminace 評論:
第一季營運明顯反映出兩個新事業平台 - 磁科技與電池科技 - 對擴展業務的幫助,藉由分散營運的策略,在鈷金屬市場環境艱困時建立較佳的體質,目前公司大部分營收來自非鈷金屬相關的業務。
第二季營運現金流會較第一季改善,因顧客需求應能消化較多存貨,但利潤可能減少,因歐洲與某些終端市場表現疲弱、煉油廠房年度停機檢修、與較低的貴金屬價格影響。


三、各事業部營運:
(A) 先進材料 -
-- 營收減少26%,為1.33億,鈷金屬市場在季末微幅改善、但與去年同期相較仍對先進材料事業營收有負向影響。
-- 營運利潤減少 65%,為1,111萬美元

(B) 特用化學品 -
-- 營收減少 12%,為1.06億,持續受由泰國水災和歐洲的經濟壓力所造成的客戶訂單中斷影響。
-- 營運利潤減少 1.6%,為1,352萬美元

(C) 磁科技 -
-- 收購VAC後增加的新事業部,營收為 1.9億
-- 營運利潤 1,390萬美元

(D) 電池科技 -
-- 營收成長 20%,達3,703萬
-- 營運利潤 成長166%,達 565萬美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