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

PPG Industries, Inc (NYSE:PPG) 公佈2012年第二季季報


原文連結:

http://www.ppg.com/en/newsroom/news/Pages/20120719B.aspx

重點摘要:


一、2012年第一季營運概況:

-- 營收與去年同期持平,達40億
-- 成本方面包含300萬分拆費用(每股0.02美元),下一期也會產生類似費用
-- 淨利成長 6%,達3.62億 (含一次性重整費用);不含重整費用的淨利為3.65億,去年同期為3.4億
-- 每股稀釋後盈餘為2.34美元,不含重整費用為每股2.36美元
-- 現金與短期投資12億美元
-- 營運現金流4.3億美元,較前一年增加1.75億


二、董事長兼CEO Charles E. Bunch 評論:
-- 雖面對拉丁美洲不利的匯率因素與歐洲經濟狀況不佳,但因策略持續執行、成本結構調整、適當的現金運用,讓本季的營運成效有突出的表現
-- 北美洲有機成長強勁,各地以當地貨幣計價的營收皆有成長,亞洲與北美成長會持續,但未來歐洲的需求應不會即時恢復,可能影響部分總體成長。區域性的變動都會持續影響未來營收,會繼續進行成本結構調整。而未來塗料成本會持續增加,透過較高的定價應可弭平部分波動的影響。
-- 航太與汽車的終端市場持續表現強勁
-- 因分拆事業部,本季沒有回購任何股權,未來會持續尋找良好的收購機會


三、各事業部表現:

(A) 特用塗料 (Performance Coatings segment ):
1. 營收增加1%,達12億美元;利潤2.04億與去年同期相較持平
2. 航空事業增長強勁,美國建築塗料銷售因季節性強,較前一季有個位數百分比成長,其中包含推出新塗料OLYMPIC(R) ONE 產品的成果。防護及船舶塗料加總銷量持平 - 防護塗料銷量增長被減少的船舶塗料抵銷。汽車修補塗料的銷量下降,由於較低的歐洲市場需求和客戶縮減儲量。

(B) 一般工業用塗料 (Industrial Coatings segment ):
1. 營收增加2%,達11億美元;利潤增加2,800萬美元達1.43億
2. 美國汽車OEM塗料業務表現強勁。新興地區的增長,則呈現各區域混合的狀態。亞洲的汽車OEM塗料成長量超過歐洲減少的市場需求。歐洲的銷量下降了10%左右 (包含外幣兌換的負面影響,減少了近6000萬美元的銷售額)。為反映更高的投入成本,總體銷售價格均提高。

(C) 歐非中東區建築塗料 (Architectural Coatings - EMEA):
1. 營收減少2%,達6.01億美元;利潤成長1,400萬,達到6,400萬。
2. 提高的價格抵銷較低的銷量。貨幣匯兌對銷售有10%的負面影響,但被收購Dyrup後增加的銷售額補回。儘管銷量下降,但盈利增長,主因收購和持續的成本管理行動。去年營運結果包含大客戶破產有關的成本、與外幣匯兌的負面影響。

(D) 商品化學品(Commodity Chemicals segment ):
1. 營收降低9%,達4.27億美元。利潤與去年同期相近為1.06億。銷售價格略低於去年同期,也比第一季低。
2. 本季氯的需求減弱,量也略有降低,較低的天然氣投入成本和成本管理,抵消了銷售下滑。

(E) 光學和特殊物料(Optical and Specialty Materials segment ):
1. 營收減少4%,為3.14億美元,主因外幣兌換的負面影響。利潤增加500萬至9,500萬,主因成本管理控制得宜。銷售量持平,其中包括表現較弱的歐洲市場和客戶庫存管理的負面影響。

(F) 玻璃(Glass segment ):
1. 銷售額為2.73億元,較前年減少100萬;利潤減少600萬,達2,300萬,主因較低價壓縮毛利。
2. 較高的平板玻璃銷量和較低的價格和外幣匯兌的負面影響抵消。玻璃纖維的價格下降,主因歐洲和亞洲的需求減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