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0日

Chevron Corporation (NYSE:CVX)


Chevron Corporation (NYSE:CVX) 成立於1879年,總部位於加州的 San Ramon,前身為ChevronTexaco Corporation,在2005年改名為Chevron Corporation。主要從事石油、石化、開採、發電、跨國能源業務等。它的運作分為上游與下游兩部分。上游業務涉及勘探、開發、生產原油和天然氣、液化、運輸、再氣化等與液化天然氣相關業務;並通過管道運輸、加工、儲存、銷售原油與天然氣,以及持有天然氣液化的專案。下游則將原油精煉成石油產品,並透過Chevron、Texaco、Caltex品牌銷售。運輸業務則包含透過管線、船舶、貨車與火車運輸石化產品;並銷售石化產品、工業用的塑膠材料、燃料及潤滑油添加劑。該公司也從事煤炭和鉬礦開採業務、現金管理和債務融資活動、保險經營、房地產經營、能源服務、替代燃料和其技術相關的業務。共經營管理總發電量3,100兆瓦的13個發電設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