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9日

Amedisys Inc. (NYSE:AMED) 公佈2012年第三季季報


原文連結:

http://investors.amedisys.com/phoenix.zhtml?c=64257&p=irol-newsArticle&ID=1754681&highlight=
http://seekingalpha.com/article/983001-amedisys-management-discusses-q3-2012-results-earnings-call-transcript


重點摘要:


一、營運概況
(A) 2012年第三季:
-- 營收成長 1.4%,達 3.76億
-- EBITDA為 2,490萬,去年同期 2,900萬
-- 淨利減少 19%,為 1,000萬
-- 每股稀釋後盈餘 0.33美元,去年同期 0.42美元

(B) 2012年前三季
-- 營收成長 2.5%,達 11.25億
-- EBITDA為 7,380萬,去年同期 1.18億
-- 淨利為 2,440萬,去年同期 5,220萬
-- 每股稀釋後盈餘 0.81美元,去年同期 1.8美元
-- 現金與約當現金 3,911萬,去年同期 14,800萬
-- 營運現金流 5,690萬,去年同期 1.04億
-- 預估:
    1. 全年營收介於  14.85~ 15.05億間
    2. 稀釋後每股盈餘介於 1~ 1.06美元間


二、CEO William F. Borne 評論:
-- 照護服務申請基期增加,在面對醫療償付壓力下需同時提升效益來因應,因此目前已減除 180位醫療人員,未來會繼續進行裁員動作。並同時進行資料自動化建檔與管理。
-- 成長動力:
    (A) 重視Managed Care市場的耕耘:近期完成 Humana的新服務合約、以 580萬收購北卡羅萊納州 5處新的安寧療護機構,提高服務覆蓋地域。
    (B) 減少再住院率:會透過專門培訓的護理人員,與合作的醫院合作進行照護轉移(Care Transitions program),幫助病人從醫院返家後的護理,減少不必要的再入院,以降低合作夥伴(醫院)所遇到的挑戰。
-- CMS發布2013年居家健康照護規則。2013年的償付將持平,對償付有正面助益,將繼續加入相關醫療組織聯盟,針對相關議題進行建議。


三、各事業部表現:(前 9個月)
(A) 居家照護 ( Home Health Division )
-- 服務營收減少 4.3%, 為 9.07億
    * 占此部門營收九成的完整基期照護(Episodic - based)營收減少 7.6%,為 8.246億,主因減少的醫療償付額。
    * 非基期照護(Non - episodic based)營收增加 49%,達 8,270萬,主因增加 Managed Care 合約。
-- 毛利減少 14%,達 3.85億
    * 照護服務成本增加 4.8%,達 5.22億
-- 病患許可申請 / 完成療程紀錄
    (1) 新申請服務 (包括初次、已完成療程後再次申請的病患)人數 22.22萬人,去年同期 20.84萬人
          * 非基期照護人數增加幅度 (+42%,45,289人) 超越基期照護人數 (+0.2%,總數 17.69萬人)
    (2) 再次申請 (超過療程後再次申請) 人數 13.84萬人,去年同期 14.32萬人
          * 非基期照護人數增加幅度 (+28%,16,524人) 超越基期照護人數 (-6.5%,總數 12.18萬人)    
    (3) 完成療程人數 28.57萬人,去年同期 29.43萬人
-- 訪視數提升 - 成長 1.9%,達 641萬次;單次訪視成本增加 2.8%,達 81.42美元
-- 完成每次療程的平均營收降低 5.4%,為 2,849美元
-- 照護中心數 436間,去年同期 482間

(B) 安寧療護 ( Hospice Division )
-- 服務營收成長 45%,達 2.18億
    * Medicare營收增加幅度 (+47%,2.06億) 超越非Medicare營收增加幅度 (+26.6%,1,190萬)
-- 毛利成長 51%,達 1.049億
    * 服務成本增加 40%,為 1.127億
-- 病患許可申請 / 完成療程紀錄
    (1) 新申請服務 (包括初次、已完成療程後再次申請的病患)人數 14,499人,去年同期 11,454人
    (2) 每日營收 146.16美元,去年同期 139.66美元
    (3) 每日照護成本 75.59美元,去年同期 74.83美元
-- 安寧療護中心數 97間,去年同期 90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