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

General Electric Company (NYSE:GE) 與中國神華集團合資成立煤炭汽化技術公司


原文連結:http://www.4-traders.com/GENERAL-ELECTRIC-COMPANY-4823/news/General-Electric-Company-GE-and-Shenhua-Open-Cleaner-Coal-Technology-Joint-Venture-in-China-14322651/

重點摘要:


General Electric Company (NYSE:GE) 與中國神華集團 於中國合資成立企業,研究較環保的煤碳應用解決方案。

中國神華集團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和能源公司之一,綜合煤炭生產、發電、鐵路、港口和航運基礎設施。神華也在發展煤炭相關新科技上占有一席之地,如煤液化和固碳作用技術。公司成立的第一個示範項目,是利用氣化技術將煤炭直接液化成煤製烯烴(MTO)和煤製聚丙烯(MTP)。

該公司將結合GE的工業氣化技術,與神華集團在煤的氣化和燃煤發電的專業知識。該合資公司將在中國銷售工業氣化技術許可,進行研究和開發,以改善成本和優化商業規模之氣化和整體煤氣化聯合循環(IGCC)解決方案,推動商業規模的IGCC有效傳遞。

氣化是將煤轉化成合成氣體,可被用來生產化學品或其他產品。氣化技術已成為中國經濟擴張的重要工具,允許從低成本的豐富煤炭資源創造出多種工業產品及燃料。憑藉在中國的50多處研發生產設施,GE的氣化技術能在同業中更廣泛應用。

中國和美國是世界上兩大能源消費國,隨著油價(每桶90美元以上),能源安全和全球暖化日益受關注,兩大國可有很多互相學習的機會。透過技術合作可使能源效益提升、減少有害氣體排放、發展更多樣化與安全的能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