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7日

Alpha Natural Resources, Inc. (ANR) 宣布策略定位調整計畫


原文連結:http://finance.yahoo.com/news/alpha-natural-resources-announces-strategic-113000152.html

重點摘要:


一、為因應煤炭市場需求的變化,Alpha Natural Resources, Inc. (ANR) 宣佈重塑其營運計畫,專注於業務調整與效能開發兩大方向:
* 業務調整:
(A) 加強冶金煤國內外競爭地位:
a-1. 亞洲、南美洲等地擴張中的鋼鐵廠,依然支撐冶金煤的長期需求,未來十年內海外需求將增加1億噸,而高品質原料的供應有先天上的限制,若具有較有彈性的物流系統與較多樣化的產品,對於因應需求會較有利。
a-2. 身為全球第三大冶金煤供應商,ANR在東岸至墨西哥灣有2,500萬到3,000萬噸未完全開發的出口能力,以15億噸存量而言,支應這樣的需求應是足夠的。

(B) 建立鍋爐煤的核心成本競爭力,適應美國新的電力市場需求結構,並進入新的海外市場:
b-1. 以長遠的觀點來看鍋爐煤的需求,成為多元化的供應者會較適於進入國內較小的區域型市場,與國外的市場。2012年美國的電力需求下滑,加上較多電力公司使用較便宜的天然氣做為發電來源,目前煤礦與天然氣在發電的市佔率約略相等。
b-2. 調整鍋爐煤生產,創造一個持久持續的特許經營方式:
 1. 專注在具成本、需求與運輸優勢的顧客,像是在嚴格法規限制下依然維持營運的基荷電廠 (base load power plant) 或發電單位,將成為主要的銷售對象。
 2. 發展跨國的銷售平台,接觸高品質鍋爐煤需求者。
 3. 礦場與設備閒置政策:2013年實施,單年度將減少1,600萬噸產量,其中40%來自單位生產成本較高的東部區域。
 4. 8處礦場停止生產(維吉尼亞、西維吉尼亞、賓州),裁員1,200人,約佔目前員工的9%。

* 效能開發
(A) 優化組織架構:提升效能、節省組織成本約1.5億
a-1. 將四大營運區塊整合成2個,降低開銷與提升效益,縮小生產單位規模。
a-2. 提升被併購單位的營運安全紀錄,提升組織整體的職工安全與監督效能。
a-3. 建立經營成效管理會(Operational Performance Group)集中管理技術支援流程,執行礦場營運改善計畫與即時監督。


二、產能/價格預估:
(A) 鍋爐煤 (占營收比54%):2012年美國的電力需求下滑,加上較多電力公司使用較便宜的天然氣做為發電來源,目前煤礦與天然氣在發電的市佔率約略相等。目前發電用鍋爐煤除了銷售給較小的國內市場外,因預估海外的的鍋爐煤需求將在未來10到20年增長20億噸,也持續尋找新的海外銷售目標。

(B) 冶金煤 (占營收比46%):因最大需求國中國的需求趨緩也受到影響,但現在的價格結構應不會持續太久。作為計價標準,日本鋼鐵廠與澳洲煤礦生產商目前將價格定在每噸160-170美元 (6月價格為 225美元)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