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6日

Hasbro, Inc. (NASDAQ:HAS) 公佈2012年第三季季報


原文連結:http://investor.hasbro.com/releasedetail.cfm?ReleaseID=714977

重點摘要:


一、營運概況
(A) 2012第三季
-- 營收減少 2%,達 13.5億 (不含匯率影響則是增加 1%,為 13.9億)
-- 營業毛利率 18.6% (去年同期 18%),主因美加地區毛利有所增長
-- 淨利減少 3.6%,達 1.649億 ( 不含匯兌影響之盈餘為1.698億 );每股盈餘減少 2.4%,為 1.24美元
-- 以520萬(平均 36.18 元)買回 14萬股,付出 4,690 萬股利

(B) 2012前三季
-- 營收減少 5%,達 28.05億
-- 營業利益減少 6.8%,達 3.51億
-- 淨利減少 17%,達 2.06億;每股盈餘減少 13%,為 1.58美元
-- 現金與約當現金 6.97億美元 (去年同期 1.87億)
-- 營運現金流 1.44億 (去年同期 105萬)


二、董事長兼 CEO Brian Goldner 評論
-- 美加地區的利潤回復至歷史平均水準,遊戲類則因新產品推出與發展合作夥伴關係,趨於穩定,第四季準備透過媒體進行更多行銷活動。
-- 對新興市場的投資,在巴西、祕魯、智利、哥倫比亞、土耳其與俄羅斯都有所成長。
-- 跨入銷售假期,有更齊全的商品因應,也會對產品持續投入行銷。


三、事業部概況 (2012年前9個月)
(A)以營運事業分
   1. 遊戲與玩具銷售 - 美加:營收減少 9%,達 15億;營業毛利成長 1%,達 2.29億。
    * 美加地區前半年男孩玩具銷售提昇,第三季則轉為女孩玩具與遊戲玩具銷售成長。
   2. 遊戲與玩具銷售 - 海外:營收減少 1%,達 11.74億;營業毛利減少 17%,達 1.1億。
    * 海外若不計匯率影響,營收呈現成長,其中拉丁美洲成長抵銷歐洲與亞太區域的營收衰退。
    * 遊戲與學齡前玩具持平,女孩與男孩玩具銷量減少
   3. 娛樂與授權:營收增加 18%,達 1.16億;營業毛利增加 25%,達 2,665萬。
    * 因電視節目授權持續獲益,電影相關營收則減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(B)以產品分
   1. 男孩玩具(41%):營收減少 10%,達 11.63億
    * MARVEL (漫威) 玩具銷售成長強勁,但被 TRANSFORMERS (變形金剛) 與 BEYBLADE (戰鬥陀螺) 銷售下滑抵銷。        
   2. 遊戲與拼圖(27%):營收減少 4%,達 7.63億
    * 營收持平,TWISTER、MAGIC: THE GATHERING (魔法風雲會)、BATTLESHIP (超級戰艦)銷售成長,新推出的 ZYNGA 與ANGRY BIRDS STAR WARS 已開始出貨。
   3. 女孩玩具(18%):營收增加 2%,達 4.99億
    * 第三季的女來玩具成長表現開始優於男孩玩具,MY LITTLE PONY (彩虹小馬) 因全球的電視授權轉播,刺激銷售成長。新推出的 FURBY、 ONE DIRECTION ,開始推出的 ALIVE BABY WANNA WALK、FURREAL FRIENDS BABY BUTTERSCOTCH 、BOUNCY MY HAPPY TO SEE ME PUP 初始銷售量也優於預期。
   4. 學齡前玩具(14%):營收減少 1%,達 3.79億
    * PLAYSKOOL HEROES系列銷售成長,包括MARVEL、TRANSFORMERS RESCUE BOTS,新推出的 KOOSH與 PLAYSKOOL ROCKTIVITY 系列也有不錯的表現,SESAME STREET 芝麻街系列銷售較去年推出時下滑。       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