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

OM Group Inc. (NYSE:OMG) 公佈2012年第三季季報


原文連結:

http://investor.omgi.com/phoenix.zhtml?c=82564&p=irol-newsArticle&ID=1756824&highlight=
http://seekingalpha.com/article/995501-om-group-s-ceo-discusses-q3-2012-results-earnings-call-transcript


重點摘要:


一、營運概況:
(A) 2012年第三季
-- 營收減少 5%,達 3.95億美元
   * 主要受先進材料事業部因較低的鈷的價格、與特用化學品事業部降低的銷量所影響,抵銷部份磁技術與高階電池科技的銷售
-- 毛利 9,738萬,去年同期 1,674萬
-- 營業利益 2,148萬,去年同期營業損失 4,539萬 (包含出售資產利得 969萬)
-- 稅前利益 699萬,去年稅前損失 4,673萬
-- 淨利 551萬 ( 每股稀釋後盈餘 0.17美元 );去年同期淨損 6,825萬 ( 每股稀釋後損失 2.17美元 )
-- 營運現金流 9,600萬美元,去年同期 2,200萬美元

(B) 2012年前三季
-- 營收成長 21%,達 12.97億;主因併購 VAC增加磁性科技事業
-- 毛利 2.66億,去年同期 1.72億
-- 營業利益 3,375萬,去年同期 2,038萬
-- 稅前損失 424萬,去年同期稅前利益 1,643萬
-- 淨損 1,039萬 (-0.33美元);去年同期淨利 5,527萬 (1.82美元)
-- 季末帳上現金為 3.25億和 5.94億美元債務
-- 營運現金流 1.58億,去年同期 8,650萬


二、Chairman 與 CEO Joe Scaminace 評論:
-- 本季營運現金流為最近四年來最高的單季成果,因此利用目前較佳的流動資金狀況,償還7,200萬美元和1億美元債務,以減少未來的利息支出。
-- 策略從提供鈷金屬大宗商品為主,逐漸移轉為提供附加價值為主,透過轉型後的平台 - 增加磁科技與電池科技事業,平衡金屬價格與全球經濟起伏對OMG的影響;同時也減少非必要的開支、設定適宜的資本支出與發展計畫,提高營運資本使用效益。
-- 第四季會因歐洲與其他市場影響、電池事業較低的季節銷售表現,產出較低的EBITDA。


三、各事業部營運 (2012年前三季):
(A) 先進材料 -
-- 營收減少 27%,為 3.64億,受較低的鈷金屬定價、與工廠歲修影響,抵銷較高的銷量。
-- 營業利潤減少 78%,為1,569萬美元

(B) 特用化學品 -
-- 營收減少 14%,為 3.19億,持續受歐洲經濟狀況不佳,造成塗料與添加劑的終端市場訂單減少。
-- 營業利潤減少 41%,為 3,329萬美元

(C) 磁科技 -
-- 營收因收購VAC、稀土金屬定價獲利,與汽車零件銷售成長,達 5.02億
-- 營運損失 27萬,因包含 6,960萬存貨收購會計認列與存貨損失認列

(D) 電池科技 -
-- 營收成長 10%,達 1.11億
-- 營運利潤 成長 40%,達 1,764萬美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