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0日

PPG Industries, Inc. (NYSE:PPG) 公佈2012年第三季季報


原文連結:http://www.ppg.com/en/newsroom/news/Pages/20121018A.aspx

重點摘要:


營收與利潤維持,營運現金流也有較佳的表現,反映成本調整有所成效,第四季通常為淡季,但跨區域事業部的成長能互相平衡。商用化學事業部會在明年完成出售。

一、2012年第三季營運概況:

-- 營收與去年同期持平,達38億
-- 成本方面包含 900萬分拆商用化學事業給GGC的費用(每股 0.06美元),下一季也會產生類似費用
-- 淨利成長 9%,達3.39億 (含一次性重整費用);每股稀釋後盈餘為 2.18美元
-- 現金與短期投資 20億美元
-- 前三季營運現金流 10億美元,較前一年增加 33%


二、董事長兼CEO Charles E. Bunch 評論:
-- 以當地貨幣計算,塗料總營收成長約 20%
-- 北美洲有機成長強勁,主因汽車OEM與修護市場需求提升;亞洲與拉丁美洲成長持平 ( 汽車OEM、包裝塗料成長;船舶塗料降低 );歐洲需求雖較前一季佳但低於去年。光學與特用材料營收減少,主因成長低,顧客消化既有存貨、新產品預計推出導致推遲訂單。
-- 持續成本結構調整,節省 4,000 - 5,000萬美元成本,而本季原料成本的變化較不若前幾季劇烈
-- 第四季通常成長較緩,北美汽車OEM與航空塗料應能維持,將商用化學品出售與GGC 預計於明年初結束


三、各事業部表現:

(A) 特用塗料 (Performance Coatings segment ):
1. 營收與去年同期相同,達 12億美元;降低的匯率與銷量和提升的售價與收購成果相抵銷。利潤成長 7%至 2.03億,主因成本控制。
2. 北美與新興市場的航空事業、汽車修護產品成長強勁,歐洲客戶縮減存貨量的動作較前一季減少;美國建築塗料銷售微幅成長;新興市場因建築需求弱,與較高的防護塗料銷售抵銷。

(B) 一般工業用塗料 (Industrial Coatings segment ):
1. 營收增加 5%,達11億美元;利潤增加 5,200萬美元達 1.53億。
2. 產量、售價、收購均促使營收成長,被匯率波動抵銷部份。美國汽車OEM塗料業務表現強勁;新興地區的增長,呈現較低的電子產品需求抵銷部份汽車零件製造的成長,新興市場包裝塗料成長則平衡已開發國家地區的衰退。

(C) 歐非中東區建築塗料 (Architectural Coatings - EMEA):
1. 營收減少 2%,達 5.64億美元;利潤成長 6%,達 5,600萬。
2. 外幣匯兌造成的負面影響達 11%,被收購Dyrup後增加 8%的銷售額補回。提高的價格抵銷較低的銷量。盈利增長,主因收購和持續的成本管理行動。

(D) 商品化學品(Commodity Chemicals segment ):
1. 營收降低 2%,達 4.37億美元。利潤減少 10%,為 9,400萬。銷售價格因反應氯價,逐步調低。
2. 較低的天然氣投入成本和成本管理,抵消了銷售下滑;廠房火災對利潤的影響約400萬。

(E) 光學和特殊物料(Optical and Specialty Materials segment ):
1. 營收減少 9%,為 2.82億美元,利潤減少 18%,為 7,600萬,銷量減少的負面影響約 6%。
2. 光學產品需求成長趨緩、顧客端消化存貨。而因新產品Generation VII Transitions鏡片將推出,導致顧客推遲訂單。

(F) 玻璃(Glass segment ):
1. 銷售額減少 4%,為 2.62億元;利潤增加 4%,達 2,400萬。
2. 較高的平板玻璃銷量和較低的價格和外幣匯兌的負面影響抵消。玻璃纖維的價格下降,主因歐洲和亞洲的需求減少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